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urkey

首页>中土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与土耳其2018年双边经贸概况

(一)双边贸易维持高位。据商务部统计,2018年中土双边贸易额215.5亿美元,同比微降1.6%。其中,我对土出口177.9亿美元,同比下降1.8%;自土进口37.6亿美元,同比下降0.6%。目前,我已成为土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二)工程承包稳步增长。据商务部统计,2018年我在土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11.6亿美元,同比增长39.6%。

(三)对土投资亮点纷呈。据商务部统计,2018年我对土全行业投资3.6亿美元。其中,非金融直接投资1.6亿美元,同比增长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