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urkey

首页>中土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与土耳其经贸合作概况

(一)双边贸易不断升级。据商务部统计,2013-2017年,中土贸易总额超1080亿美元。20181-11月,双边贸易额199.5亿美元,同比增长1%。目前,我国已成为土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产品结构的优化和贸易形式的创新为双边贸易注入了新的活力。

(二)工程承包稳步增长。据商务部统计,2013-2017年,我在土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超过73亿美元;20181-11月,我在土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约11亿美元,同比增长83%

(三)对土投资亮点纷呈。据商务部统计,2013-2017年,我对土金融类投资近6.5亿美元;20181-11月,我对土全行业直接投资3.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