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urkey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刘毓骅公参出席中土能源对话论坛

11月3日,刘毓骅公参在伊兹密尔出席“电亮中土,‘碳’梦未来”中土能源对话论坛并致辞。

刘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土耳其是最早响应和支持的国家之一。两国能源合作亮点突出,成果丰硕,胡努特鲁电站等项目为当地经济注入发展动力,“电”亮百姓生活。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提出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其中促进绿色发展是其中重要一项。中方愿以此为重要契机,不断深化“一带一路”与“中间走廊”对接,助力两国能源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该活动由国家电投主办,论坛发布了《十载丝路情,共襄绿色梦——2023中国企业在土耳其可持续发展实践报告》和《土耳其能源政策的新近发展:对土耳其—中国能源关系与合作的启示》多语种报告。报告展现中国企业对土耳其当地经济、社会、人文、环境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