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urke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消息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将继续严厉打击投机居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从卡塔尔返回途中对记者表示,针对市场中出现的连续性价格上涨问题,罚款效果不够明显,“有一种民众称之为投机居奇的恐怖主义”。最近3个月来,燃料、人力等成本并未上涨,而市场中商品价格却继续上涨了30%,“财政与国库部长、贸易部长正严密关注价格上涨情况。鉴于罚款效果不彰,我将在返回后第一次内阁会议上讨论包括罚款在内的极具针对性的额外措施。额外措施的严厉性可能对投机者而言有些吓人,但我们需要针对这些投机者”重拳出击。埃尔多安此番表态暗示政府将出台更严厉打击措施。欧盟此前对土打击所谓市场“投机居奇”行为表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