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urke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刘毓骅公参出席“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

8月4日,驻土耳其使馆经商公参刘毓骅出席“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中土两国政界、学界、商界人士和金融机构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刘毓骅公参致辞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埃尔多安总统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双方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务实合作势头强劲,人文交流积极活跃,两国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刘毓骅说,中国已成为土耳其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贸易伙伴。土耳其是最早支持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土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新能源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经贸合作不断深化。

刘毓骅表示,站在新起点,中土双方在加强交通、电力、通信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金融、医药、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中土战略合作关系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