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urke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推出新的金融替代方案和经济措施,里拉汇率暴涨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内阁会议后发表讲话,推出新的金融替代方案和经济措施。一系列措施包括:为帮助出口商缓和汇率波动高带来的风险,政府将提供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这一衍生工具;将投资政府发行的里拉国债所缴纳税率降至10%;政府为私人部门劳动者提供的可选养老金比例从25%升至30%。

声明后,隔夜里拉从18.36高点直降至12.27水平。土独立工业家和商人协会、阿纳多卢工商协会等当地重要商协会相继发声表示支持。土燃油价格停止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