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urke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土耳其总统称里拉保护机制将使全国受益,并重申2023年大选将如期举行

据阿通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正发党议会小组中表示,土8400万人口中的每一个人,都将受益于政府为提振里拉而采取的措施,赢家不仅是将钱存入银行的人或是出口商,赢家是整个国家的人民。随着政府追求其强调反对高利率的“新经济模式”,物价上涨和汇率持续下跌后,土耳其本周公布建立保护土耳其里拉的新机制,其中包括一个针对外币波动补偿里拉储户的系统,同时鼓励公民转向持有以土耳其里拉为基础的资产。

另外,埃重申土耳其将如期于2023年6月进行投票选举,再次排除了土耳其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